重拾旧时光-汤加慢生活3

2009-09-05 11:07 阅读(?)评论(0)
07.03汤加日记

工程部的院子面朝大海,简易木构架。

工程部的早餐是面条,清水煮熟后,把原佐料用几个碗盛出来,食用者自行根据口味添加即可。佐料有:盐、味精、辣椒油、熟豆油、花椒油、蒜泥。真的很好吃!

饭后吃水果,叫汤加苹果,外观是榴莲的样子,口味酸甜象山竹,听说有败火的功效,我便吃了一块。

继续到电力公司的办公室,大使说这间办公室给我们专用,比工程部的条件好,应该是国内最好的条件了。大使很勤奋,直到下午两点才吃午饭,中式快餐,吃得我胃里很不适。

黄昏时分去现场丈量,他们提供的现状图尺寸误差大的离谱。只能相信自己了,拿着尺子仔细的量。

小孩跟着我们的人

晚上,终于见到要和我对接的中方重要的人,日理万机。居然是老乡,纯正的东北口音。我不善客气,直抒胸臆。强烈要求要见汤方的设计发起人,我要知道他们的想法。他说首都规划是首相的建议,是平行于大使负责的建筑设计的另一条线索,我单纯的设计工作竟蒙上了神秘的政治色彩。

他口口声声答应会尽快安排见面。我将信将疑!

在远离故土的他乡,所有人都是老乡。

或许是这几天没有素食,我胃里不适,没胃口。面带微笑看着大家推杯换盏,饭后邀请大家到最大的歌厅唱歌,兴尽晚归。

最大的歌厅

最豪华的包间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9-10 12:4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