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、智、明

2009-09-16 12:20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

交往中我喜欢知识容量大的人,我称他们为“知”者。这些人通今博古知识全面,天文地理、古今中外无所不知,与他们相处能感觉到各种知识和信息喷发和迸射,他们像无穷的宝藏,在那里你总能捡拾到有价值的珍品。

可是与知者的交往乐趣会随时间的推移而平淡,因为他们只是自我释放而缺少交流和感悟。

我也喜欢有智慧的人,我称他们为“智”者,他们拥有已经内化了的知识,有足够强大的思维体系,与这些人相处中充满互动的体验和潜能的激发,他们对世界永远充满好奇想要探寻究竟,思想从不固化。与他们的交流没有边界可以达到全领域和全方位,有纵横驰骋的快乐。

可他们的人生往往复杂而坎坷,个性张扬、动感强烈却少有平和。

我更喜欢已达到澄明的人,我称他们为“明”者,这些人不只内化了所有知识且形成超然的人生态度,他们明白事理,看透人生,任何难题他们都能迎刃而解。他们在言谈举止中都飞扬着智慧的光芒和达观的态度。他们的智慧象温暖的阳光般照澈周围的一切,他们的博爱似多情的细雨般润泽着世间万物。

这三类人刚好代表了自我修炼必经的几个阶段,我想完美的人生也应该是由知到智再到明的过程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品格的力量 下一篇:玩偶人生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