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事如烟

2009-10-11 11:0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

 

虽是多年不见的大学同学,太熟悉的人群,浅层的问候都省略了,直接切入正题。

衣,食,住,行,育,乐,康,游。

话题是永久不变的。

每个人都由曾经的某同学这一单一的角色,演变成总工、主任,演变成丈夫、父亲…..

 

每个人都沿着自认为正常的轨迹生活。

 

旧梦重温:喜怒哀乐、爱恨情仇,由于时间的距离,被记忆镀上一层金辉。

一切都成为美好。

一切细节的、琐碎的都拿来反复咀嚼,青春的味道!

回忆中的趣事被放大成无法抑制的欢笑,大家笑作一团。

喧闹的热度至沸腾。

我加入其中,也投入其中。因为那是年轻的时光、现在的梦境、渐如云烟的往事。

人生被一些若有若无、可有可无的芜杂填满。

这幽暗的岁月中,那闪烁的记忆碎片,鲜亮,清丽。

 

我在审视,曾经的热血青年还存有几多热血。

理想与现实的对照,面对现实的不断迁就。忍耐成就了外观良好的生存现状。可委屈了内心,委屈了年少时的轻狂。

未来已无需展望,一目了然,人生一直望见终点。

工作十年已把鲜活的生命定格成照片,定格成不再有波澜的人生。

人生,寂静,近乎绝望的寂静。

 

我淹没在笑声中,投入的附和的笑着。

我淹没在人群中,不让人看清自己,展示着世俗的情绪。

分享着离我很远的人间悲喜。

融入…….

 

我可爱的朋友们,就幸福的沉睡在已经熟悉且温暖的现实中吧。偶尔在梦中无助的醒来,翻身换换姿势继续沉睡吧。

真的不要醒来。

因为曾经的热情已成灰烬,已经放弃的无法再坚持。

热闹久了无法再忍受独行的孤独。

依稀尚存的微弱渴望无法照亮未知的漫漫长路。

不要醒来,不要……

 

曲终人散了,依依惜别。

 

每个人都继续沿着自认为正常的轨迹生活。

 

我仍走在自己的路上,享受那份孤独。

 

给他们深深的祝福…….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自足 下一篇:品格的力量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