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无烦恼

2009-11-10 11:02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我从不怕工作繁重,做热爱的事情精神上感觉不到苦累,只是身体会不适应偶尔会病痛。可我害怕人间事物的忙碌和芜杂,精神辛苦不快,身体也不自在。

忙碌时生活就像是浮动的尘埃,无法停下来静静地思索。当尘埃落定,思维异常活跃,要来完成自己的心路历程。

心路的完成这更为重要,只有想明白,人生的状态清晰,才知道该走向何处。

对我来说,最简单的是与人交往,我就是我,无需矫饰和迎合。可最大的困难也是与人交往。我的眼睛和心灵让我能够看到真实的世界。我与人的交往,会有计较心,也有分别心。总挑战自己的极限,想要看透一切,纠正一切。可怕的不可救药的好奇心和好胜心。

我很不愿人为地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,喜欢事情简单明了,只就事论事,认真做好就行了。可事情往往复杂得很,除了关键的事情主体被忽略,细节的啰嗦、无用的消耗成为最多的牵扯。是人在做事,人的特性便彰显无遗,在辨别人性的善与恶中,心情跟随着起落。

当我不再缩在身后,自己面对现实。当与现实生活的零距离,带给我非常多的思索,在痛苦和喜悦中我感觉到成长和成熟的烦恼。

挑战,看清自己的弱点。疲惫,源于自身能量的不足。我把这些定义为红尘修炼。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,当在地狱里走了一遭以后,我可以视地狱为天堂了。可我要修炼成什么呢?

没有宏大理想的我,只想做自己热爱的事情,因为只有为自己做事才心平气和。当工作起来有些执著和疯狂,不问青红皂白的投入,回想有些可怕。而在迎接挑战和面对成长时,某些时候自己的状态似乎离理想甚远,这是我想要的么?有时身心俱疲,可我没有埋怨没有委屈,这是我的热爱,是我自己的选择。漫长人生中,会有很多不同的体验,挫折应该是历练,够强韧就能超越。

而人最大的自由就是始终拥有选择的权利。所以,我不对自己和别人承诺将来,站在当今的时间去预测将来的状态是非常不客观的,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别人的不负责。

又应了我的信条:动态看人,看事,看自己。没有任何东西能保持一种永久不变的形态。我们对外界事物的感受,也同事物本身一样,经常在变动。永远站在原点,没有心里预设的重新审视一切,重新选择。

曾经象温室的花朵般被笼罩在单纯的世界中,一厢情愿的假想着一切美好。那时自己的善良没有厚度,那时自己的幸福并不坚实。

几年的红尘磨砺,看清了,该怎么办? 提升境界,继续坚持。

继续坚持内心的温和和善良。不再迷失自己,做到遵从本心,心平气和。

温柔如水!  不变的坚持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相处之道 下一篇:设计思索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